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人大联络站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17:17: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18日,北城街道人大联络站一行深入辖区阮家降村、下寮村实地参观,看变化、听介绍、谋思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

  7月18日,北城街道人大联络站一行深入辖区阮家降村、下寮村实地参观,看变化、听介绍、谋思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

  在阮家降村和下寮村,街道人大联络站人员深入党群服务中心、新村院落,实地了解新村建设、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等情况。

  在乡风文明与从村治理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实现乡村振兴,要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产业发展相结合,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要加强惠农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农村群众的主体作用;村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群策群力。

  街道党工委书记胡益智强调:要提高认识、高点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监督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人大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有力举措,是深入开展“三服务”、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具体体现;要突出重点,强化工作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形成人大代表监督与政府推进工作的良性互动;要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强化工作合力,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人大代表们走访慰问了4户困难群众。在贫困户家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通过上级的帮扶和自身的努力改变贫困现状。同时,代表们给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也送去了党委和人大的关怀。

  据了解,此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监督活动将持续到8月,人大代表将围绕乡村振兴开展学习宣讲、提建议意见、办民生实事、联系困难群众、开展小组活动等,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者、引领者、监督者。

(作者:陈淑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