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修路计划因资金不够被搁置 小山村老人出行困难盼救助

发布时间:2019-07-17 21:56: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岩坦镇溪口社区(原大田坪村)的10来户村民多年来一直“无路可走”,去年村民们集资准备建设一条道路,但因为资金不够,修路计划一直被搁置,老人们出行困难盼救助。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岩坦镇溪口社区(原大田坪村)的10来户村民多年来一直“无路可走”,去年村民们集资准备建设一条道路,但因为资金不够,修路计划一直被搁置,老人们出行困难盼救助。

  7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岩坦镇溪口社区(原大田坪村)看到,村民集资建设长约1公里的道路现已停工,两台挖掘机也停止工作了。路基还未完全建成,道路泥泞不堪,其中一段道路上还全部都是大岩石,记者往村民家走都要小心翼翼从石头上踏过。村民周建平告诉记者,现在所看到的泥泞道路是去年6月份村民集资30万建设的,过去根本连三轮车都骑不进去,但今年7月份起因资金不够,修路计划被迫停止,村民们愁眉不展。

  “村集体经济不强,村中交通也不便,三年前,父亲生病因交通不便,拖延去世了。自然村的人,大家商量这条路再不造起来,老人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重。”周建平表示。采访过程中,有村民告诉记者,当天早上有两个老人突发疾病,还是家属背着跑出去的,所幸救治及时,两位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过去几年,有好几个老人发生脑溢血,因为交通不便利,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都不幸去世。

  村民周建平说:“村中确实没有钱,住在这里的绝大数都为老人,并且都八九十岁了,留守在村里存在着安全隐患,想请社会好心人能够过来看看,想想办法,帮忙解决资金困难。”如果有市民朋友愿意伸出援手,帮帮他们,可以通过手机号码15705875276与周建平取得联系。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