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科技开发服务中心积极牵线搭桥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

发布时间:2019-07-11 23:58:08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9日,在温州联合研究院、县科技开发服务中心的牵线搭桥下,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杜永、机械工程学院付泽民教授等一行人走进我县泵阀、机电行业有关企业,深入企业一线,帮助破解技术难题,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在保一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围绕当前泵阀行业企业存在的新工艺开发和攻克共性技术难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在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对有关阀门产品材料和结构工艺优化提升的技术需求,提出可行的分步解决技术改进方案。

  在温州宝仁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温州跃中机械科技公司,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样品展示厅。了解到目前企业普遍存用工难、用工贵等难题。针对这一难题,建议通过“机器换人”,加大引进智能化、自动化生产装备的力度,完成生产方式的转型升级。

  付泽民说,“机器换人”不是简单的机器代替人工,同时应当提升员工自身素质和技术水平,来改变工艺生产流程、解决制造周期、成本以及整个工艺流程的问题,让产品更有竞争力,从而实现转型升级。

  据悉,温州联合研究院和县科技开发服务中心曾于今年6月调研走访我县泵阀、机电等企业,征集到17项企业技术难题需求。经核实后,安排其中12项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对接。

(作者:施春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