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青峰山坟墓迁移已签约50%以上

发布时间:2019-07-10 23:55:5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9日,瓯北街道和三社区办公楼围满了前来咨询、签约的群众,一旁的街道攻坚人员和社区干部或耐心地解答群众的疑惑,或指导群众签订搬迁协议书,场面十分热闹。据悉,自6月24日瓯北街道召开青峰山项目前期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以来,短短几天时间,青峰山坟墓迁移已签约50%以上。

  7月9日,瓯北街道和三社区办公楼围满了前来咨询、签约的群众,一旁的街道攻坚人员和社区干部或耐心地解答群众的疑惑,或指导群众签订搬迁协议书,场面十分热闹。据悉,自6月24日瓯北街道召开青峰山项目前期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以来,短短几天时间,青峰山坟墓迁移已签约50%以上。

  攻坚全体成员冲在一线

  6月24日上午,瓯北街道召开青峰山项目前期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进一步加快青峰山项目开发建设,推进城市东西南北延伸,推动瓯北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同步提升。会上,瓯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进行了动员,现场还举行坟墓搬迁集中签约活动。

  青峰山位于温州绕城高速和三出口北首,面临瓯江,地势平坦,具有优越的区域优势。青峰山项目占地约790亩,项目开发将有效破解瓯北城市发展土地要素瓶颈。县委县政府成立青峰山项目前期攻坚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和计划,相关涉迁坟墓将安置在龙潭生态公墓。

  今年4月以来,攻坚全体成员冲在一线,充分发扬“快节奏、高效率、满负荷”的作风,争分夺秒,连续作战,对青峰山范围内涉及的所有坟墓,开展深了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工作,‘白+黑’‘5+2’,挨家挨户上门去做老百姓思想工作,确保每一户人家都亲自点头同意。截至目前共调查坟墓993座,3388穴,并核准应迁移坟墓的范围数量,查清坟主,登记造册、编号存档,切实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

  充分尊重传统民风民俗

  瓯北街道充分尊重传统民风民俗,满足群众合理化需求,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力度做好坟墓迁移工作,在迁移工作中既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尊重地方风俗,也要让老百姓改变思想,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殡葬,不断推进迁坟组工作成效。目前已经从排摸登记阶段进入签约迁移阶段。

  “在工作中我们坚持做好宣传工作,使政策深入人心,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引导群众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从而推动工作提速增质。”说起迁坟工作快速推进的原因,瓯北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戴顺德如是说。他介绍,在工作前期,群众对政策处理不理解,瓯北街道的攻坚全体成员就深知宣传发动的重要性,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社员代表大会、组织网格指导员进村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此次集中迁移相关政策,让整治政策家喻户晓。他已经记不清自己上门与老百姓沟通了多少次,向大家讲解法律法规。

  几个月下来,攻坚全体成员通过层层传达,逐条解读通告,热情接待群众,慢慢地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老百姓的态度有了转变。干部们公平、公正、一视同仁的态度获得了老百姓的支持,纷纷前来签订协议。如针对房族老太坟墓,街道干部上门到房族德高望重长辈家里,做好政策解释和引导工作,房族老太的坟墓迁移代表在签订完自家迁坟协议后,主动配合干部们去做亲朋好友、周边邻居的工作,在他们的协助下,多户群众签订了迁坟协议,涉及坟墓10多座。截至目前,已签约50%以上。下一步,瓯北街道将加大对老百姓宣传引导力度,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征地搬迁工作,确保青峰山项目顺利推进。

(作者: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