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红原对口扶贫特产店“红嘉缘”近日在上塘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2019-06-26 00:04: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我县紧盯对口帮扶地区——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全面脱贫攻坚的目标,携手红原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围绕劳务协作、产业合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开展扶贫对接。6月25日,记者获悉,红原对口扶贫特产店近日在上塘正式开业,半月时间销售额突破360万元。

  今年以来,我县紧盯对口帮扶地区——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全面脱贫攻坚的目标,携手红原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围绕劳务协作、产业合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开展扶贫对接。6月25日,记者获悉,红原对口扶贫特产店近日在上塘正式开业,半月时间销售额突破360万元。

  “红嘉缘”红原对口扶贫特产店就位于永嘉县政府周边的永建路上,三开店面内,来自红原县的特色——牦牛肉、牦牛奶粉等产品与店内藏文化布置相得益彰,强调了“红嘉缘”的独特魅力——这是一家开在他乡的“特产店”。

  今年3月份,永嘉的党员干部们在一次赴红原县的考察交流工作中,萌生了开办一家扶贫特产店的想法,随后找到了同样有着扶贫意愿的企业家,由他们负责对接产业的落实工作。4月8日,以郑洁洁为法人代表、董事长的红嘉缘贸易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两个月后,这家“红嘉缘”特产店就开了起来。

  “我们主要方向是整合优质农产品资源,打造原生态农产品、畜牧业产品的贸易平台,为客户提供绿色、有机、健康农产品,主要产品有红原牦牛奶粉系列,牦牛肉制品。”郑洁洁告诉记者,红嘉缘贸易公司成立后,在红原县当地设立了分公司,邀请当地人参与企业运营,并与当地乳制品、肉制品企业签订进货计划单,计划全年订购特色产品1000万元。当前,我县已订购产品430万元,自6月7日店铺开业以来,销售额已成功突破360万元。

  据悉,消费扶贫是今年对口工作的重点,我县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的原则,采取单位购销、企业代销、超市直销、电商营销、旅游购销等方式来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目的是通过消费扶贫工作来带动红原县等西部贫困地区产业集聚发展,贫困对象收入增加、脱贫致富。

  县对口办副主任吴彬文说,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深化对口扶贫工作,加强东西部产业项目合作、加强重点领域合作,激发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扶贫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等工作,帮助红原县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作者:胡安育)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