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开始

发布时间:2019-06-26 00:04:1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就业见习工作,提升青年就业能力,我县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开始,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可于6月28日前将申报材料送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管理科。

  此次就业见习基地申报对象为在我县范围内依法成立(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申报条件为:具有一定规模和良好社会信誉,能持续提供相当数量且适合青年的见习岗位,拥有一定数量开展见习指导的师资力量和专业人员;内部制度健全,具备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和劳动保护条件,能为见习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条件,并按要求对就业见习进行有效管理;能够按规定为见习人员提供基本生活补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综合商业保险或其他保险。

  据悉,就业见习基地补贴政策,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6个月,见习期间,见习基地应按不低于我县最低工资标准向见习人员支付基本生活补助,其中政府补贴不低于我县最低工资标准的60%,其中市级见习基地补贴比例为70%,国家级和省级基地留用率达到50%的可提高至80%。见习期间,见习基地为见习人员缴纳的综合商业保险费用,补贴标准不超过每人50元。届时,今年我县将选定30至4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约350个见习岗位。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