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普高最低控制线、高中招生计划、考生分数段公布!

发布时间:2019-06-24 00:05:23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23日晚上,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永嘉县2019年普高最低控制线划定为465分。

  各位家长、考生请注意,普高最低控制线不等于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各普高学校是依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我县普高最低控制线下的考生,可选择职业高中类学校就读。

  今年,我县继续使用“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平台”(网址:http://zk.wzer.net)进行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填报,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普高统招公费生(定向生)、民办普高统招自费生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民办普高自主招生和中职学校招生不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可在平台上预报名,学校凭学生录取码进行录取。《2019年永嘉县高中招生指南》已上挂“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县教育局专栏http://xxgk.yj.gov.cn/art/2019/6/18/art_1376185_34685649.html”,请考生自行下载,做好志愿填报。

  录取原则——“多种选择、一次录取”

  考生在志愿填报时可有多种志愿选择,录取机会只有一次,考生无论被公办还是民办、被普高还是职高,一经录取,其他学校就不得再录取。考生及家长在选择报考学校时须慎重考虑。

  志愿批次——“相互独立、遵循次序”

  各批次相互独立,但遵循次序,按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依次录取,前一批次一旦录取,后批次不再录取。特别是提前批中“中本一体化”在学前教育大专班之前录取。

  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时,是按照考生所填报志愿学校先后顺序依次进行的,首先投档排在最前面的志愿,一旦符合投档条件,该考生即被录取,投档随即结束,不再看后续志愿,以此类推。

  填报技巧——“想读在前、不读不填”

  考生应将自己最希望就读的学校志愿类别排在平行志愿的最前面,就读意愿不强的学校志愿类别要审慎填报或相对靠后,不想读的学校不要填报。报考永嘉中学定向生需第一志愿填报永嘉中学。

  填报时间——“把握节点,有效确认”

  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4日上午8:00至6月26日下午4:30。其中中本一体化于6月25日上午8:00志愿填报截止,开始录取;学前教育大专班于6月25日上午12:00志愿填报截止,开始录取。要有提前完成意识,确保志愿确认有效。

  温馨提醒——“慎重选择,确保无误”

  请考生务必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信息和录取码。要谨慎使用录取码,由于先输入录取码的学校先锁定,意味着该考生被该校录取,请各位考生慎重选择。志愿填报必须在台式或手提电脑上操作,不要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操作,避免数据丢失。

  附:招生计划、分数段分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