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七大机制助力企业发展

我县举行司法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暨司法助企合作机制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0 23:44: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0日,县法院和县工商联联合举行司法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暨司法助企合作机制启动仪式,共同发布《关于建立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作机制的通知》,建立起日常联系、联席会议、信息通报、联合调研、法治宣传、投诉转送、诉调对接等七方面长效机制,进一步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6月20日,县法院和县工商联联合举行司法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暨司法助企合作机制启动仪式,共同发布《关于建立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合作机制的通知》,建立起日常联系、联席会议、信息通报、联合调研、法治宣传、投诉转送、诉调对接等七方面长效机制,进一步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副县长董庆标、县法院院长胡丕敢参加仪式。

  此次建立的司法助企合作机制主要包括日常联系机制、联席会议机制、信息通报机制、联合调研机制、法治宣传机制、投诉转送机制和诉调对接制度等七大机制,将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水平。

  “深化助企服务并及时破解涉企难题,是聚力‘两个健康’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何搭建起一个稳固的助企服务平台尤为重要。”董庆标表示,司法助企合作机制涉及的内容都是服务民企很好的载体和渠道,既是政府所求也是企业所盼。希望法院能继续立足职能,围绕“服务企业”持续搭建助企平台,为“两个健康”筑牢司法根基。

  活动向12名非公经济人士颁发了特约调解员聘书,并向他们赠送了保障“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司法服务手册,将在维护企业风险预防化解中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真正当好企业和政府及企业和法院之间的“和事佬”。

(作者:范海国 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