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举行开展“推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23:33: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让垃圾分类工作做更细致,垃圾分类的知识能更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工作更深一层的推进。6月20日,南城街道邀请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宣教室负责人潘智化,举行“推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培训会,南城街道村居干部共100余人参加。

  为了让垃圾分类工作做更细致,垃圾分类的知识能更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工作更深一层的推进。6月20日,南城街道邀请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宣教室负责人潘智化,举行“推行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培训会,南城街道村居干部共1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潘智化结合用PPT模式,直观地为大家讲述垃圾分类小知识,告知参加活动的人员生活垃圾分类目前有可回收物、有毒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三类,举例说明了生活垃圾是怎么分类的,介绍如何在家中对生活垃圾进行简单分类,通过数据详细说明有毒垃圾处理不当的危害及可回收垃圾的再利用渠道,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方法,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讲座,村居干部们认为,生活垃圾分类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和资源再利用,关系着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开展此类培训很有意义。并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素养并积极引导他人,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村居管理、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为创建美好家园、生态环境改善和社会文明进步贡献绵薄之力。

(作者:陈先锋)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