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8 23:49: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树牢法治思维原则,准确把握上级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优的工作举措、更强的工作合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县领导王高博、梁荣罡参加会议。

  6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树牢法治思维原则,准确把握上级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优的工作举措、更强的工作合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县领导王高博、梁荣罡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及2019年以来行政诉讼有关情况,并围绕涉土地征收类行政案件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法治政府建设任务。林万乐指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是大势所趋、社会所盼、现实所需,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关键问题年内取得实质性突破。要立即自查自纠、加强源头防控,做好行政程序自查,对现有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开展全面自查,排查法律风险点,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争议。要努力把行政争议化解在诉讼前,用足用好行政复议和调解手段,大力引导行政争议复议先行,提高行政诉讼案件调处化解率。要强化府院联动,建立部门间信息对接联系、诉讼风险提示机制,合力分析案例情况、化解行政争议,促进行政机关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配强基层执法队伍、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积极引导本地律师参与行政诉讼案件代理,健全行政诉讼法律援助机制,掌握案件主动权。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法治政府建设的第一责任,对法治政府建设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重点环节要亲自协调、重要任务要亲自督办,将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县司法局要进一步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督查考核制度,今年要把行政诉讼案件败诉情况纳入到平安负面清单考核,对败诉率居高不下的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全面保障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