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环保部门:从监管为主到服务为主转变

发布时间:2019-06-14 00:33: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3日上午,桥下环境管理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徐岙村的中泰阀门有限公司进行日常环保督查,发现该公司厂房通风设施需要做进一步防尘处理,工作人员及时告知企业主并给予指导,实现从监管为主到服务为主转变。

  6月13日上午,桥下环境管理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徐岙村的中泰阀门有限公司进行日常环保督查,发现该公司厂房通风设施需要做进一步防尘处理,工作人员及时告知企业主并给予指导,实现从监管为主到服务为主转变。

  据了解,很多企业主对环保相关的法规、条款和审批流程不是太熟悉,他们不是不想做,而是不知道怎么做。针对这一问题,桥下环境管理所组织人员开展座谈会和宣传活动,向企业宣传环保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污染治理、环保管理等内容,同时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近年来,我县以保障县域生态环境为目标,坚持把解决危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作为着力点,坚持把改善环境,打赢污染防治战为落脚点,县环保部门创新监管方式,妥善处理监管和服务的关系,受到广大企业主的欢迎。去年以来,县环保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先行、送法上门服务活动,重点向企业讲解新修订和颁布实施的新环保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环保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及时掌握环保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切实增强企业环保守法意识,确保企业不发生环境违法行为。期间,共走访1000家企业发放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200份,并邀请县生态文明讲师团深入企业开展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宣讲35场次。

  同时,县环保部门还组建服务企业环保专家团,深入全县各地排污企业开展服务近150家,特别是巨龙企业、功勋企业、明星企业和拟上市企业,一年一次对企业环保方面审批、验收、治污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地检查与指导,帮助企业查找和解决环保方面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个一律”要求,实行环境行政执法刚柔并进,按照环保法律法规和行政处罚法有关规定,坚持教育为先,共对13家企业的轻微环境违法行为实行从轻处罚,切实为服务企业提供良好保障。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