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瑞安升级“抢人大战” 大学生购房可享受10—50万元补贴

发布时间:2019-06-13 14:42:09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6月12日讯(记者潘涌燚)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进入六月毕业季,在全国举行“双创周”、全省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背景下,瑞安市又“加码”推出促进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十条政策,启动“万名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行动”,将人才新政更加细化、落地。

  6月12日下午,瑞安市召开人才政策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促进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十条政策》,启动“万名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行动”,在住房保障、子女教育、创新就业、企业补贴、机构奖励等10个方面出台系列优惠政策,以覆盖面广、服务性强、力度空前的政策举措,力争吸引11000名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

  启动“瑞才回归”工程

  高端人才回归给予其父母养育津贴

  此次《人才新政40条》可以说是历年来覆盖面最广、补贴力度最大、机制改革力度最大,在“引才、育才、留才”方面,均能体现出政策特色。

  一是启动实施“瑞才回归”工程。对瑞籍在外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生回瑞企业工作满3年的,分别给予其父母20万元、10万元养育津贴。

  二是提供全周期创业扶持保障。对来瑞创业人才提供“人才投”“人才保”“人才贷”服务,设立“科技银行”,全面加强产业基金、信保基金和信贷支持,比如对来瑞创业的各类人才给予前期40-200万元“创业券”作为创业启动支持,中期100-1000万元的创业发展资助,后期50-1000万元的发展贡献奖励,同时还提供场地空间支持和工商优化服务。

  三是支持打造高能级人才支撑平台。出台专项政策,大力推进东新科创园、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离岸孵化平台,以及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

  目前已开工建设东新科创园,正式投运瑞安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上海(安亭)飞地创新港、浙南(中意)人力资源服务园等平台,从而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的一体化引才体系,真正实现人才引得来、干得好、留得住。

  让大学生来瑞有房住

  人才首购商品住房可享受20万元补贴

  这次出台的《促进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十条政策》,涵盖了租房购房、子女教育、创新创业、企业补贴、机构奖励等系列优惠政策。

  其中,最突出的亮点是“让大学生来瑞有房住”。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覆盖面更广。政策红利惠及了大专和本科毕业生。比如全职在瑞安企业工作的大专和本科毕业生首购商品住房的,可享受10万元、20万元的补贴;购买人才公寓(青年公寓)的,可享受同区域商品住房价格下浮25%的优惠。

  二是补贴标准更高。购房补贴博士生提高到50万元、硕士生提高到30万元。租房补贴本科生提高到5年共4.8万,大专毕业生提高到5年共3万元。

  三是人才公寓建设力度更大。按照“统筹现有房源解决一批、科学规划新建一批”的思路,首批安排人才公寓60套;制订实施人才公寓、青年公寓(胶囊公寓)、蓝领公寓三年规划,2019年计划启动500亩。

  四是政策兑现更便捷。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向单位提出申请,由单位登录“人才APP”统一申报,网上提交申请人的相关材料,一次也不用跑。

  瑞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良表示,在全省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大背景下,瑞安以人才为切入点,围绕“科创瑞安”建设,通过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产业紧缺人才和实用型人才,以人才集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以人才优势增创高质量发展优势,打造“双创”示范基地,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据介绍,今年以来瑞安已举办多场大型人才交流会,组织企业开展13场校园招聘会,引进意向大学生1300多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在《新政40条》和《大学生新政十条》的鼓舞下,瑞安市计划在今年吸引11000名大学生来瑞酒业创业,在全国如火如荼的“抢人才大战”中独树一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