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2019“快乐课堂”春季公益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0 22:44:10 编辑:陈畅 字体:

  昨日,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快乐课堂”春季公益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次春季公益培训开设朗诵表演、阅读创作、英语口语提高、科技手工、幼儿主持、思维训练、绘本阅读、逻辑思维、中国水墨画、传统女红、等10门课程,共14个班,共有近420名大小读者参加培训。

  朗诵表演

  老师通过自己深情的朗诵将小读者带入到作品的情景当中。小读者在老师的指导下,不仅掌握朗诵的技巧更逐渐体会出作品的内涵,增强小读者朗诵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幼儿主持通过普通话语音正音训练使小读者掌握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培养主持兴趣,让每位小读者都有上台的机会,克服胆怯心理,增强小读者的自信和勇气。

  阅读创作

  小读者们通过阅读名家名篇来理解作品的主题、写作手法。阅读的过程也是不断增强自己创作的过程,只有多读多写,再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才能创作出让人感同身受、产生共鸣的作品。

  英语口语

  基础传统英语所教的词汇、语法偏重于书写,常常被人诟病为“哑巴英语”。而英语口语则更侧重于沟通,在老师的指导下小读者大胆开口,做到将英语大声念出来,让孩子们在日常英语对话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英语口语沟通技巧。

  思维训练

  让孩子听指令的能力逐渐加强,从会听关键词到接受多重指令,再到理解复杂语句,让听课和沟通从此轻松、孩子想问题的思路变宽、变广,学习常规在不经意间形成了,更善于思考。孩子会将思维训练的效果在生活中延伸,爱提问爱思考。

  绘本阅读

  每堂课与小读者们分享一本优质的绘本。通过内容丰富而浅显的绘本勾起孩子们对阅读的乐趣,通过多种多样的授课方式加深孩子对绘本故事的理解。

  逻辑思维

  逻辑思维的训练,主要是促进培养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孩子们思路会格外敏捷,接受新知识的速度、学习和工作能力都会强很多,也更能洞悉人和事,感知整个世界。

  中国水墨画

  老师先通过经典水墨画的造形、构图、用笔等技法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水墨画,最后让读者们理解水墨画在于意境,提高了学生中国水墨画审美能力与绘画能力。使其深切地体会到传统技艺之精美及文化传承发展。

  传统女红

  中国刺绣源远流长,手工刺绣因其灵活多变的针法、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图案设计,以及传统手工所承载的情感因素,始终是现代工业生产所无法完全替代的。在人人追求个性、中国风元素盛行的今天,传统的手工刺绣工艺,又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在课程结束之后,每一位学员绣出的作品都各具神态,犹如一朵朵盛开的鲜花。

  科技手工

  让孩子多进行手工的制作,可以增强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可以锻炼孩子的思考能力,培养孩子从小爱学科技,促进孩子的整体素质的全面发展,增强孩子科技意识、合作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公益培训班是图书馆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春季公益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县图书馆公益性课堂的作用,丰富了大小读者的业余、课余生活。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