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开展“粽飘香 村相融”包粽子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06 17:15:46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6月6日上午,沙头镇开展了一场以“粽飘香村相融”为主题的包粽子大赛,来自辖区的楠汇村、珍源村、渔田村等13个新并村代表参加了大赛,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

  上午10时许,现场早已布置完毕。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开始”,13位选手便投入紧张的比赛中去。只见她们卷粽叶、放糯米馅料,扎好粽绳,她们动作娴熟,一气呵成。端午节包粽子是我们的传统习俗,随着时代变化,如今粽子口味呈现多样化。在比赛现场,选手们有的用瘦肉馅、有的用大枣馅、而有的则用红豆馅。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评出“包粽子巧手”和“粽子味王”两大项目的前三名。当天所有选手都带了从家里煮好的粽子,主要用于口味的评选,而现场主要是对选手的包粽子速度进行比赛。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编蛋袋、撞蛋等项目的比赛,场内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短短的10分钟比赛时间很快就结束了,经工作人员现场清点,速度慢的只包了10多个,速度快的包了30来个。高浦社区的渔田村代表队获得“包粽子巧手”项目第一名,花坦社区的新港村获得“粽子味王”项目第一名。

  据了解,本次包粽子比赛,是沙头镇村居兼并后举行的第一场集体活动。他们特地举办这么一场“新村”包粽子大赛,希望使新村的村民们的心也能并在一起。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将通过系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为乡村振兴出力,为新农村建设添彩。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