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商报:永嘉法院5天内为企业 执行到位赔偿款64万元

发布时间:2019-06-03 10:10:2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这下可好了!资金一到位,工厂又能采购货源开始正常经营了!”日前,永嘉法院在短短的5天里成功为一企业执行到位执行款64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链断裂的燃眉之急,获得了涉案企业连连称赞。

  “这下可好了!资金一到位,工厂又能采购货源开始正常经营了!”日前,永嘉法院在短短的5天里成功为一企业执行到位执行款64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链断裂的燃眉之急,获得了涉案企业连连称赞。

  2016年,永嘉某水泵厂买受一处坐落于永嘉县瓯北街道的六层厂房,但承租人永嘉县某自控阀门有限公司租期到期后,未能按约及时腾空,延期7个月后才腾空厂房。

  2019年3月,永嘉法院判决某自控阀门有限公司支付永嘉某水泵厂占用费64万元。执行期间,经办人了解到申请人永嘉县某水泵厂由于行业不景气及多年的诉累,可用资金紧张,急需该资金维持正常生产经营。如果按照正常办案流程,执行案件需要经过通知书送达、财产查询、财产控制等多环节流转,再交由实施部门经办人开展财产处置,耗时至少半个月。

  经调查核实,申请人企业确急需该笔资金,胜诉债权的迟延实现严重影响该企业生产经营。执行立案后,经办人对该案实行优先办理、优先查控,成功划拨被执行人名下账户资金64万元,并快速办理财务出账等流程。从执行立案到该笔款项打入申请人账户耗时仅5日。

  据统计,2019年以来,永嘉法院共办理涉企执行案件187件,为企业申请人执行到位金额1.28亿余元,切实兑现胜诉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作者:黄伟 通讯员 清溪 王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