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新华网:浙江永嘉“仙境茗岙·摄影天堂”迎来开犁节

发布时间:2019-06-03 10:07: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开犁垄上三分雨,一畦春水五月天;座上清茶待娇客,共赏收种好时节。5月30日,浙江温州永嘉县茗岙乡举办了第四届茗岙梯田开犁节。

  开犁垄上三分雨,一畦春水五月天;座上清茶待娇客,共赏收种好时节。5月30日,浙江温州永嘉县茗岙乡举办了第四届茗岙梯田开犁节。

图为活动现场。文广摄

  此次开犁节以“仙境茗岙、摄影天堂”为主题,以茗岙云雾梯田为媒,以盛大农事活动为介,重现茗岙人民的开犁仪式,表达人民崇尚自然、热爱生活,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望。

图为活动现场。文广摄

  其中,在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活动中,游客们拿起相机定格开犁节美好时刻,展示茗岙乡梯田风光与农耕文化;拔河、抓田鱼、插秧苗、运番薯、摸田螺、称稻谷、搓草绳等梯田趣味竞技活动,让活动参与者体验农耕娱乐文化活动的怡情和欢乐。

图为活动现场。文广摄

  另外,在百家宴上,游客们品尝茗岙的田鱼、牛肉、豆腐等地道的特色美食。活动现场还有灯盏糕、茶叶蛋、棉菜饼、永嘉麦饼等特色小吃以及茶叶、本地鸡蛋、覆盆子等农副产品展销。

图为活动现场。文广摄

  茗岙乡党委书记滕显峰介绍,近年来,茗岙乡立足农旅融合发展,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摄影文化,发展特色旅游,荣获“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温州市首个“摄影小镇”称号,获批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乡。举办开犁节目的在于传承茗岙农耕文明,打造茗岙云雾梯田风光新名片,培育乡村旅游的特色品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