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城中村改造跑出“桥头速度”

桥一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实现签约、腾空、拆除3个100%目标

发布时间:2019-05-31 00:36:1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9日,桥头镇桥一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全部拆除任务,率先实现“签约、腾空、拆除”3个100%奋斗目标。

  5月29日,桥头镇桥一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完成全部拆除任务,率先实现“签约、腾空、拆除”3个100%奋斗目标。

  桥一村位于桥头镇中部主城区范围内,东临仁堂溪,西临菇溪河,南至溪滨东路,北至镇中街,是桥头镇较为繁华的地段。然而因旧房密集、基础设施不完善、卫生条件较差等原因,成为桥头镇城市化进程中的一块“城市伤疤”,城中村改造刻不容缓。

  自2018年3月举行拆迁动员大会以来,该镇班子领导每人挂钩联系两户签约重点对象,同时抽调40余名精干力量成立桥一村城中村改造工作专班,合力攻克“签约”难关,采取“5+2”、“白+黑”无休模式,每天每户一个电话一声问候,坚持以政策攻心、以情感暖心,陪同每位住户上门核对房屋面积和装修数据,持续高效推进签约工作。据悉,该项目涉及拆迁331户,拆除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拆迁占地面积65.88亩,2018年10月10日成功完成所有住户货币补偿协议的签订。

  今年2月底,该项目再次吹响房屋腾空“冲锋号”,“原班人马”重新集结,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截至5月20日17时,交出了腾空率100%的满意答卷,坚决不留一户钉子户。攻坚期间,工作组人员坚持听汇报、商难题、抓进度,用实际行动消除老百姓的疑虑;坚持发现、分析、解决问题“一条龙”,加班加点商议解决店面安置、特殊用房处置、中堂分割等重点难点,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考虑和满足老百姓的要求。同时,“边腾边拆”工作有序推进,数辆挖掘机同时作业,在完成腾空100%时已有70%的原房完成拆除,并于前天顺利完成全部拆除任务。

  在村规模优化调整中完成“华丽变身”的桥一村,与桥东居委会、万象居委会合并成立桥一社区,桥一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成了为新社区规划建设添彩的一笔,也是桥头镇决胜“小城市培育”的重要一环。在不久的将来,建成后的城中村鳞次栉比的住宅区,繁华的商店,两旁高楼林立……无不昭示着桥头镇作为“中国拉链之乡”、“中国钮扣之都”未来的繁荣和活力。

(作者:胡益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