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浙南红军小镇将打造一流红色文旅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30 14:46: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红十三军旧址所在地永嘉岩头镇五尺红星社区正在打造浙南红军小镇项目,拟打造全省一流红色教育基地,目前一期工程正在火热进行。

  眼下,红十三军旧址所在地永嘉岩头镇五尺红星社区正在打造浙南红军小镇项目,拟打造全省一流红色教育基地,目前一期工程正在火热进行。

  在施工现场,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项目现场楼房已经结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外立面的装修施工。该项目包含展示厅、多功能会议厅、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和景观绿化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等,为浙南红军小镇建设项目的一期工程。

  除项目正在施工以外,附近村居也是面貌一新,河道沿岸的景观带已经初步成型,工人正在铺设地砖,村居内外立面改造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污水管网改造和三线落地等环境整治。

  浙南红军小镇项目位于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所在地五尺红星社区,共用地面积约97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361.9平方米,总投资3.2个亿,分2期实施,一期主要包含红十三军红色教育基地项目、村庄环境整治、岩表线改造提升三大项目。二期为景观打造、战场体验场地及配套用房等项目。

  浙南红军小镇项目是岩头镇红色传承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核心项目,也是永嘉县红色旅游发展的关键项目,温州市西部休闲产业带重点项目,项目拟打造全省一流红色教育基地。红十三军部旧址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入选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去年共接待游客6.7万人次。该项目的建成有助于该地旅游发展,同时打破以往红十三军旧址规模较小、旅游内容不丰富难以留住游客的瓶颈。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