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提高站位认清形势 聚焦重点守牢底线

发布时间:2019-05-24 23:4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4日,我县举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开班动员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部署会,县委书记王彩莲作动员讲话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警示教育事关大局、事关长远,容不得半点虚假、半点马虎,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推动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5月24日,我县举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开班动员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部署会,县委书记王彩莲作动员讲话时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警示教育事关大局、事关长远,容不得半点虚假、半点马虎,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推动永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据了解,此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县上下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县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扛起责任担当,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全力推进永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彩莲指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领导干部必扛的政治责任,是维护大局稳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赶超发展的重要机遇,是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检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聚焦重点、守牢底线,不断强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精准性、系统性和预见性。当前,我县发展态势向上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必须坚持底线思维、立足永嘉实际,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当前面临的各类风险,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发力、应对有效。针对“政治安全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经济科技领域、社会安全领域、党的建设领域”五个领域,希望领导干部们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把所思所学转化为真招实招。要未雨绸缪、综合应对,全面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升发现风险、认识风险、规避风险、化解风险能力和水平,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向好、社会平安和谐。要把握风险规律,做到准确认识、全面掌控;要完善防控体系,做到预警及时、靶向发力;要永葆斗争精神,做到敢打敢拼、迎难而上;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就抓好警示教育作出部署。王彩莲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一把手”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要坚持以案为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刻对照、反躬自省,真正在反思过程中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要坚持全面从严,全面推进清廉永嘉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纪律、监察、派驻、巡察权力监督体系,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林万乐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加深思想认识,真正学进去、懂进去、用起来,加深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思想认识,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风险防控,学习的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与自身的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摸清各自领域的重大风险的现状、成因、症结和趋势,将风险防范于未然,始终做到有备无患、临危不乱。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斗争精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