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入选4A级景区镇试点培育

发布时间:2019-05-24 00:11: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首批4A级景区城(镇)试点培育单位名单,我县大若岩镇成功入选全省首批4A级景区镇试点培育单位。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首批4A级景区城(镇)试点培育单位名单,我县大若岩镇成功入选全省首批4A级景区镇试点培育单位。

  据了解,景区城是以县(市、区)建成区为建设范围,文化禀赋底蕴深厚、人居环境优美和谐、休闲产品丰富多元、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的宜居宜业宜游区域;景区镇(乡、街道)则是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核定范围为景区镇核心建设范围、辐射全镇,景观环境优美,公共设施完善,旅游业态丰富,管理体系健全,体现主客共享的宜居宜业宜游区域,从低到高依次为分为:3A级、4A级和5A级。

  大若岩镇是楠溪江流域的旅游重镇,以飞瀑、奇峰、异洞见长,域内拥有陶公洞、百丈瀑、十二峰、崖下库等景点及中国景观村落埭头村,近年来通过巧借山水生态、产业特色、人文历史等资源,全力打造人、物、景交融和谐的美丽旅游镇,形成旅游业态多元化、基础设施完善,旅游机制健全的良好发展局面。

(作者:潘罗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