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十岁娃被土狗追赶受惊吓 家长希望狗主人加强管束

发布时间:2019-05-24 00:04:2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市民袁女士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说村里有一只狗总是胡乱追着人不放,吓得自己十岁的儿子见狗就躲,经常半夜惊醒,但狗主人就是不对狗加以管束,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管管。

  在鹤盛镇东皋村,记者见到了袁女士说的这只狗。袁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儿子在上学、放学路上被这只狗追了三次,两个多月前,自己带着孩子经过时也被狗追着跑出十多米远,实在是吓人。“当时狗主人就在门口看着,不赶狗也不骂狗,还骂我孩子,孩子回家吓得直发抖。这不是狗主人纵容狗去追别人,伤害别人吗?”

  袁女士说,前年,年仅八岁的儿子就被这户人家的另一只狗咬伤过,出现了发高烧40℃,去医院打了针。经调解,对方赔偿了500元的医药费,并将咬人的狗处理掉了,没想到现在这只狗又是这样。接二连三的惊吓,也给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孩子的心里有阴影了,吃饭不好好吃,睡觉也睡不好,半夜三更起来哭,他说妈妈打死我都不走那条路了。”

  现在,袁女士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自己有事时,孩子会独自走另一条小路。但那条路上也有几只村民养的狗会追人,这让她总是放心不下。为此,她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事情没有得到解决。随后,记者和袁女士找到了东皋村村委会。村委会主任周寿秋告诉记者,接到袁女士反映后,他们找这户人家谈过话,但对方表示自家的狗并未咬伤人。“散养狗,我们村里没有权利去管这个事,我们都是叫他关起来养,不能放出来养。”

  由于狗主人不在家,记者只能通过电话进行沟通。最后,对方承诺会尽快进行处理。

(作者:周渊蓓 叶嘉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