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大龙舟队拿到全国青运会决赛“入场券”

发布时间:2019-05-23 14:07:0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5月22日,记者从温州大学获悉,该校龙舟队日前通过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预选赛,正式获得决赛“入场券”——将于今年8月代表浙江出战。

  温大龙舟队指导老师蔡丰海介绍,该龙舟队组建于2016年3月,为了能让学生更好地了解龙舟,学校专门邀请了世界杯皮划艇赛1000米双人艇冠军得主、温州水上运动中心教练朱敏圆担任龙舟队主教练。朱敏圆对龙舟队队员们印象深刻,她说:“高强度的训练让队员们伤痕累累,但他们从不喊累、喊疼,而是默默进行着一次次的训练,甚至为了训练放弃寒暑假回家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温大龙舟队虽然“年轻”,但曾在多次全国性龙舟比赛中斩获佳绩。如他们曾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中一举夺得团体一等奖;在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中,获得青少年女子500米直道赛第2名等。

  据悉,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在山西太原举行,该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其前身为全国城市运动会。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通讯员:翁浩胡佳焱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