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努力打造全域旅游核心示范区

王彩莲到鹤盛镇专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19-05-22 23:53: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鹤盛镇专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专项督查时指出,鹤盛要以“一区提升、两带引领、全员攻坚、全速推进”为工作导向,努力把鹤盛打造成全域旅游核心示范区和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

  5月2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鹤盛镇专题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带专项督查时指出,鹤盛要以“一区提升、两带引领、全员攻坚、全速推进”为工作导向,努力把鹤盛打造成全域旅游核心示范区和最佳乡村旅游目的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王彩莲一行先后来到鹤盛镇下家岙村过路滩和西炉村,督查山水雁楠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和山水诗画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王彩莲要求,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更高战略定位谋划示范带建设。要进一步做好精品带和示范带的督查协调工作,坚持“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制度,切实加快项目进度。要加强同上级部门的对接,加大精品带市县共建项目补助力度。各地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更要形成合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共同把乡村振兴示范带谋划好、打造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彩莲听取了鹤盛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全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的汇报。王彩莲指出,鹤盛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有资源、区位、乡贤、文化等方面的优势,而且工作扎实有基础,旅游发展有潜力,但也存在着系统性不够、融合度欠缺、引爆点需增强的问题。

  就下步工作,王彩莲要求,要精准定位抓谋划。鹤盛镇是全县全域旅游发展的核心区,要在发展中负起使命扛起担当,区块谋划的定位要精准,分步分层实施的计划要翔实。要紧抓5A景区创建的提升,以县级山水诗画示范带和市级山水雁楠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建设为引领,全员参与攻坚,全速推进5A景区创建、县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重点项目落地;在攻坚推动过程中要梳理好项目、完善好产业链条配套、优化好旅游线路、规划设计好形象。要真抓实干求突围。

  王彩莲指出,要推动项目大攻坚、政策处理大清零,落实责任捆绑,形成比拼打擂、PK竞比的氛围,全力保障5A创建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有序推进。要做到模式新探索,不断探索“村庄+景区”、“村庄+涉旅项目”等开发模式,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强村富民模式,形成“有看头”的永嘉全域旅游品牌。要做到主体重培育,重视市场主体培育,结合全县十大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引领带动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要做到环境大提升,抓好沿线绿化美化和周边环境整洁,明要求、立规矩、重奖惩。

  王彩莲强调,要夯实基础强保障。党建引领要高高举起,在村居规模优化调整的并村并心中,把党组织的建设、村干部的选育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乡村振兴示范带重点村的村干部要配齐配强配优;要把打造全域旅游核心示范区作为锻炼干部的主平台主战场,提升干部的精气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基层治理要强起来,探索创新乡贤助力基层治理等模式;要强化保障,营造氛围,形成大干旅游、大抓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