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西后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实现100%腾空

发布时间:2019-05-21 18:1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1日是南城街道西后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腾空的截止日期,下午1点左右,西后村最后一处房屋通过腾空验收并贴上封条,标志着西后村城中村改造项目100%完成腾空。

  5月21日是南城街道西后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腾空的截止日期,下午1点左右,西后村最后一处房屋通过腾空验收并贴上封条,标志着西后村城中村改造项目100%完成腾空。

  下午2点,记者来到西后村,看到电力施工队伍正在剪除电缆线,部分住户正加快速度搬运最后的物品。攻坚队伍成员也在沿街查看,确认住户最后情况。

  据了解,西后村共涉及住户253户,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占地82亩。自5月份以来,南城街道上下全面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进入“无休”状态,采取综合施策强势推进腾空进度。对村党员干部要求带头腾,对机关企事业干部要求率先腾,营造浓厚的腾空氛围,带领全村住户有序腾空。对违章建筑加大、加快查处立案力度,形成“有违必拆”的强大声势。

  据南城街道副主任南城街道下塘片城中村改造组长孙苗介绍,他们争取在五月底拆除完,在六月底完成地上建筑物的清理工作以及平整工作。接下来,会根据老百姓的签约意愿选择套型,也希望能够尽快地出让,让老百姓尽快地住到一个新的房子里面。

  同时,为了赶超项目进度,4月底以来,西后村实行腾空拆除工作同步推进,做到腾空一处拆除一处,拆除率近80%。接下来,攻坚组将加快场地清零工作,保障土地出让具备条件。结合村民购房情况深化小区建筑方案规划设计,加快完善高要求的周边配套设施,让村民早日享受到高端住宅、优质教育、便民医疗、繁荣商业、便捷交通,彻底改变县城“南大门”形象。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