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董庆标率队督查楠溪江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23:38: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副县长、县级河长董庆标率队督查楠溪江水源地保护工作,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文广旅体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市监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水务集团、县消防局等单位负责人,县级督查长、警长参加。

  近日,副县长、县级河长董庆标率队督查楠溪江水源地保护工作,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文广旅体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市监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水务集团、县消防局等单位负责人,县级督查长、警长参加。

  董庆标一行先后到岩头镇丽水街、沙头镇豫樟村、沙头镇下城岙村、庙活村等地水源地环保整改情况,实地检查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周边生态环境,认真对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问题清单,现场进行一项一项比对,一项一项查看。督查组按照饮用水源保护区环境标准,仔细核验保护区内是否存在城镇生活污水和餐饮废水排污口,是否设置警示标志牌等,核实是否按标准整治到位。

  然后在沙头镇四楼会议室召开楠溪江水源地保护整改工作汇报会。听取了与会人员关于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董庆标强调,楠溪江是永嘉人民的母亲河,也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水缸,是关系到永嘉和乐清100多万人口饮用水安全问题,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积极发现处理问题,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加大执法和监管力度,尤其是加大对突出问题重点时段的督查力度,做好楠溪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永嘉和乐清100多万人口饮用水安全。

  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严格按照督查组对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及时整改到位。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规范管理制度,加强部门协调,增强工作推动合力;同时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提高环保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建立环保巡查整治长效机制,以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推进水源地保护。

(作者:县治水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