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残疾人邵则长荣获“浙江省自强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19-05-19 23:25:31 编辑:周艺 字体:

  第29个“全国助残日”前夕,新一批浙江省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彰名单公布,这份荣誉5年才评一次,我县碧莲镇石湖村的邵则长获"浙江省自强模范”称号。

  据了解,邵则长1976年出生,我县碧莲镇石湖村人,肢体二级,2014年从北京回家乡出资带领残疾人组团创业,成立瓯美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辐射50多户残疾人家庭,公司创办的″残疾人电商班"还免费提供培训。2016年在温州创办了专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服务的无障碍公司。同年在青海省贵德县创办了一家综合体商场,为西北地区5名残疾兄弟姐妹提供创业平台。组织“让残疾人旅游不再是梦的活动”,让来自温州各地的40多名残疾人走出家门,其个人累计捐款捐物达60多万元。

  几年来,邵则长曾荣获北京市慈善协会“春暖天使、慈善先锋”荣誉称号;他的“坐着也可以奔跑”创业项目荣获2016“创新浙江”助残扶贫创业创新大赛“优秀项目”;2017年,市委宣传部、市残联授予他温州市“最美温州人”之“最美残疾人家庭”荣誉称号。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