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打造引领瓯江北岸蝶变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9-05-14 21:38: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三江发展势头强劲,各项工作持续发力,下阶段要做好攻坚的桥头堡,当好发展的模范生,打造引领瓯江北岸蝶变发展的新高地。

  5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三江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三江发展势头强劲,各项工作持续发力,下阶段要做好攻坚的桥头堡,当好发展的模范生,打造引领瓯江北岸蝶变发展的新高地。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陪同。

  近年来,三江街道紧紧围绕市“两区”建设及县委县政府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目标,结合实际谋划三江“123”建设篇章,以双月攻坚为载体,抓项目、拓空间、强队伍、稳基础,在“建”上下功夫,在“拆”上下功夫,在“谋”上下功夫,紧盯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克难攻坚、奋勇争先,努力实现三江建设高速发展。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彩莲充分肯定了三江的发展成效,她指出,要一马当先、加快谋划培育城市经济的样板区。要谋划服务业集聚区,强化时尚消费,打造城市楼宇经济。要提高城市的建设品质,优化空间布局,刚性落实规划,打造地标性建筑,完善教育、医疗、卫生等配套设施,把三江打造成瓯江北岸的宜居区。要提升桃花源、瓯窑小镇的发展,谋大引强,打造温州近郊的文旅康养区。

  王彩莲要求,要一鼓作气、全力冲刺项目建设的攻坚地。要实现城中村改造“签、腾、拆”一气呵成,在签约完成的基础上,后续的腾空、拆除更要一鼓作气、趁势而上。要深入谋划拆后土地的下步建设工作,加快启动征地工作,做好“152”项目、重大产业项目的谋划,对遗留问题要一事一议,想办法尽快解决。城市建设要乘势而上,加快温乡城、希尔顿酒店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已开工项目的强化措施,抢抓进度、加快推进,对未开工项目要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确保按时间节点尽早开工。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总部经济产业园建设。

  王彩莲强调,要一抓到底、搭建锻造铁军的大赛场。街道领导干部要做到勤恳敬业、敢打硬仗,更要树立创一流的意识,目光要锚定一流,走出去积极学习借鉴,向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学习城市建设、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要做好艰苦奋斗、持续发力的准备,一级带着一级干,再用五年到十年时间再造一个全新三江。要善做善成,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有精气神,在政策处理、项目推动的过程中要守牢底线。只有干部全身心投入、勇创一流,三江才能真正成为引领瓯江北岸蝶变发展的新高地。

(作者:吴建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