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凤凰网:浙江永嘉举办“重走红军路”活动 弘扬“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3 16:25: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战斗历程和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爱家、爱民族的豪迈情怀,近日,浙江省永嘉县举办2019年永嘉县第十届重走红军路活动,为该县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打造“六大新高地”贡献精神力量。

第十届重走红军路活动开幕式现场。杨伟兴摄

第十届重走红军路活动开幕式现场。杨伟兴摄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战斗历程和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爱家、爱民族的豪迈情怀,近日,浙江省永嘉县举办2019年永嘉县第十届重走红军路活动,为该县深入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打造“六大新高地”贡献精神力量。

永嘉是浙江老革命根据地县。1930年5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在此成立。为传承和发扬红军的革命精神,2010年,永嘉县举办第一届重走红军路活动,在随后的的连续十年里,该县每年以不同的主题、不同的路线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从第一届120人到第十届3000多人,重走红军路活动已成为该县富有影响力的一张红色主题活动“金名片”。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一幅超过1000平米的国旗覆盖全场。杨伟兴摄

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一幅超过1000平米的国旗覆盖全场。杨伟兴摄

5月11日上午,第十届重走红军路活动在永嘉县体育馆广场进行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中,全场3000多人共唱国歌,《我爱你中国》快闪节目让活动逐渐升温。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一幅超过1000平米的国旗覆盖全场,将活动推向高潮。

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朝阳在开幕式上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一场红色精神的大教育、楠溪旅游的大宣传、全民健身的大动员、美丽永嘉的大展示、文明永嘉的大实践、队伍能力的大检验,具有重大意义,为永嘉高质量发展、为喜迎祖国70华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幕式后,各团队抵达徒步活动起点岩头镇岙底村,沿着昔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足迹到达大若岩镇大东村,全程近12公里。杨伟兴摄

开幕式后,各团队抵达徒步活动起点岩头镇岙底村,沿着昔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足迹到达大若岩镇大东村,全程近12公里。杨伟兴摄

开幕式后,各团队抵达徒步活动起点岩头镇岙底村,沿着昔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足迹到达大若岩镇大东村,全程近12公里。

这是一条重温红色文化与革命精神之路,是瓯江山水诗之路(永嘉段)诗意之路,是楠溪江全域旅游的精品线路。活动线路横穿楠溪江核心景区,分别经过龙瀑仙洞、小若岩、埭头古村等主要景点,全线景色宜人、风光优美。在征途中,主办方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在“红诗朗诵”中,各团队领略了红军在长征中豪迈情怀;在“穿越雷区”中,各团队体验红军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在“红歌嘹亮”中,各团队感受振奋人心的革命精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