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亲清政商学堂来永考察

发布时间:2019-05-12 23:18:29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12日上午,亲清政商学堂一行60人来我县岩坦镇屿北古村考察,通过实地走访、互动式实践等促进政府与企业、干部与企业家携手共进、奋力向前。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陪同考察。

  是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屿北古村状元馆、改革馆等,详细了解屿北古村文旅振兴项目。全省首创“整村置换、村企合作”的屿北模式,让在场学员深刻感受到了政府、村民、村集体和企业四方共赢的古村振兴之路。学员们纷纷赞叹,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永嘉全力推进屿北古村文旅振兴项目,让千年屿北成为传承历史、承载乡愁、美丽富裕、文明和谐的古村振兴样本。

  “以企业为主导,对古村进行修旧如旧的保护,并植入文化业态复活古村。这种古村落保护利用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在随后召开的永嘉文旅产业升级发展座谈会上,各学员在现场考察后谈感受、说想法,进行了互动与针对性讨论。会上,陈继林向学员们介绍了永嘉的基本情况,并一一介绍了杭温高铁温州北站等1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让在座学员对永嘉的招商环境及招商项目有了具体深入地了解。

  据了解,今年3月4日,温州创办了全国首个亲清政商学堂,这是一个由温州市委组织部牵头,温州市委统战部等共建,温州商学院、市委党校主要承办的企业家和干部教育培训交流平台。学员对象是温州本土企业家和在外温州企业家、海外华侨企业家、新生代企业家,县(市、区)及省级产业集聚区分管领导、涉企单位县级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等。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