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环城北路“鲜汇果业”关门停业,而店主一直无法联系上,消费者打进本网热线求助——水果店突然关门,会员卡余额还未消费完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05-06 20:34: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这家水果店突然关门了,我办的会员充值卡还没有消费完,现在钱没有了着落,店主也找不到了,这可怎么办?”5月6日,市民胡先生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求助,环城北路一家水果店突然关闭,而店主一直无法联系上,他办的会员卡余额均没有了下文。

  “这家水果店突然关门了,我办的会员充值卡还没有消费完,现在钱没有了着落,店主也找不到了,这可怎么办?”5月6日,市民胡先生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求助,环城北路一家水果店突然关闭,而店主一直无法联系上,他办的会员卡余额均没有了下文。

  5月6日上午,记者赶到胡先生所说的环城北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的鲜汇果业城北店,门口“鲜汇果业”的店招很显眼。大门紧闭,张贴着店面转让广告,透过玻璃窗看去,内部桌椅虽散乱,货架清空,未有多少物件留存。记者随后问了一侧的商家员工,他告诉记者,之前这家水果店开了有段时间,前段时间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关门了。

  “当时架不住店员的‘热情’,说他们是连锁店,专卖新鲜水果,办会员还可以享受优惠。”胡先生说,他想着反正家人都挺爱吃水果的,水果店离家也近,当时就办了一张会员卡,先后充值1000元,目前卡内还剩下300多元。然而,就在前天胡先生再去看时,这家门店已经关闭。胡先生说他蒙了,“我卡里明明还有300多元,上一次消费的短信我还留着呢。”随后,他通过转租广告上的号码找到了该门店的房东。房东告诉胡先生,自己没有水果店店主的联系方式。而在询问房东有关水果店的经营状况、租赁信息等情况时,对方也三缄其口,不愿多谈。胡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曾尝试联系店主、店内的服务人员,但均以失败告终。

  采访中,记者发现该门店曾数易其主,有多家水果店先后在此开张。记者多方尝试联系鲜汇果业的经营者,不过均未成功。随后,记者走访了“鲜汇果业”在大自然的连锁分店,发现原店铺名称已经换成了“一合蔬果”。店内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盘下了这家店,同时也接手了该店的会员信息,所以之前在“鲜汇果业”大自然店办理的会员仍然可以在他店里正常使用。但由于胡先生的会员是在城北店办理的,不在他的会员系统平台内,不能在他的店里使用。

  那么水果店突然关门给消费者带来金钱损失的情况,消费者该如何维权?记者将情况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收到市民投诉后,将介入调查,等联系上店主以后,会从中进行调解。同时,他也提醒,目前,市场上存在不少预付式会员卡消费模式,但因为经营者的实力和素质良莠不齐,一旦关门结业就会带来一系列纠纷。消费者在对待这种预付卡消费,要慎重,尤其金额比较大的,切记不要被大幅度的优惠力度所迷惑。办理预付卡时要按照自己1-2个月期限的实际需求充费,不要因商家宣传的优惠折扣而冲动消费,尽量不要一次充入过多金额。

  截至记者发稿,会员费依然没有退。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