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垃圾分类科普知识 五水共治政策宣讲南城街道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13:42: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绿文公益支部书记、县青年讲师团成员刘彭走进南城街道,在该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青年团员及群众80余人参加活动。

  刘彭老师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垃圾分类科普知识、五水共治宣传等方面进行阐述。一是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他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事例,从“凝望家国沧桑、不忘历史”“环视当今世界、不忘初心”“远眺辉煌时代、不辱使命”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对未来昌盛安康的展望;激励青年团员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再立新功。二是垃圾分类科普知识,从生活垃圾的危害、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标准、居民如何实践垃圾分类四个大方面,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等若干小项内容,以及垃圾分类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为做了精彩的授课。通过这次垃圾分类科普讲座,居民不仅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意识,而且学会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大家纷纷表示,将落实到以后生活中,让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每一天做起”。三是“五水共治”宣传讲座,讲座中,刘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言语讲解了什么是“五水共治”,“五水共治”的近期目标及远期目标,南城街道的居民怎么样参与到“五水共治”之中等内容,讲座重点号召青年团员及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好“节水”“护水”的践行者、推动者和宣传者,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治水”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五水共治”的认知度、参与度、支持度、信心度和满意度,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

  刘彭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合实际,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作者:周星金 李晓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