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5-01 23:4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系列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4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系列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陈伟俊、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近期来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迅速传达、深入领会,把学习领会市四套班子领导来永调研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确保精神传达到位、贯彻到位;要紧扣重点、抓好工作,围绕旅游、环保、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立即行动、深入研究,加快形成操作性强的“路径表”“施工图”,切实把思路和要求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要归纳总结、及时反馈,全力答好“命题作文”,表明永嘉抓落实的坚决态度,特别是在推进过程中要及时总结永嘉经验亮点,全方面展示永嘉团队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决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全力保障永嘉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狠抓重点领域,全面落实防范措施,按照“万无一失”的标准和“一失万无”的理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领域重大风险,聚焦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指出的五个领域(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经济科技领域、社会领域、全面从严治党领域),吃透接下来省委下发的《意见》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全面开展政治领域、经济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社会领域、生态环境领域等五个领域的重大风险专项排查行动,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想法设法、竭尽全力做好风险化解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打好攻坚硬仗,坚持把健全体制机制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固本之策,强化责任传导,实行清单管理,健全防控机制。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县(市、区)委办公室主任会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18条措施>的通知》、《温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及近期防汛防火会议精神等有关精神;传达贯彻了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分析会、省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教育会议等有关精神;研究审议了《永嘉县(东瓯)人才公寓出租方案》、《关于开展“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完善县级领导“九联系”制度的通知》(送审稿)、《2019年度功能区、乡镇(街道)考绩办法》(送审稿)、《2019年度县直单位考绩办法》(送审稿)、《2019年度县重点工程建设单位考核办法》(送审稿)、《永嘉县基层商会改革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全县村(社区)成立党委方案》(送审稿)、《全县功能区、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领导干部2018年度综合考评结果》(送审稿)、《全县功能区、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领导干部2018年度考核定档方案》(送审稿)等事宜。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