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街道集中整治后垟浦沿河两岸乱搭乱建

发布时间:2019-04-25 22:12: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瓯北街道后垟浦河长牵头协调集中整治后垟浦沿河两岸乱搭乱建,整治10多处,共拆除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强势推进沿河乱搭建及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促进河道生态修复与美观。

  日前,瓯北街道后垟浦河长牵头协调集中整治后垟浦沿河两岸乱搭乱建,整治10多处,共拆除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强势推进沿河乱搭建及违法建筑拆除工作,促进河道生态修复与美观。

  据悉,今年3月,市治水办对瓯北街道进行了河道督查,督查发现瓯北街道后洋浦存在沿河乱搭建等问题。接到交办通知后,瓯北街道针对市治水办挂牌督办提出的后垟浦河道整治问题现场逐一核实并开展工作,立即组织人员对问题点进行排查,加大问题督办力度,同时明确后垟浦两岸5米之内违章全部拆除。

  目前,排查出的违建只剩两处未拆,分别是原瓯北三小的配电房及西湾景苑的保安室。由于这两处存在高压电、监控设施等设施,需整体移除后再进行拆除,瓯北街道三改一拆办章玉坚表示,力争5月前全部拆除完毕,让出河道两岸道路。

  此次活动,瓯北街道后洋浦河长主动担当,积极沟通,牵头成立了后洋浦整治领导小组,组织专门人员具体负责该项工作,制订工作方案;对辖区内河道两岸存在的脏、乱、差现象进行清理,进一步整治河道沿河的乱搭乱建,确保河道两岸可视范围内保持整齐整洁和美观;相关部门、驻村干部、村两位干部及保洁员认真总结经验和做法,梳理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提升,进一步形成责任落实、长效保洁的管理格局,充分认识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联动,把准时间节点,形成合力,确保清理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作者: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