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为孩子搭建阅读平台县实验小学开展“阅读春天,书香满园”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21:24: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迎接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2日,县实验小学开展“阅读春天,书香满园”读书活动。

  为了迎接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2日,县实验小学开展“阅读春天,书香满园”读书活动。

  活动现场,《山海经》杂志社总编辑、浙江省故事委员会主任毛晓青为孩子们开展主题为《处处繁花的诗意人生——孩子们喜爱的诗词故事》的读书讲座。她引经据典,通过李白和苏轼的故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告诉孩子们如何品味诗词。她幽默风趣的语言,深深吸引住了学生们的目光。一名五年级的学生说:“读书对我们的帮助特别大,可以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可以让我们多了解他背后的故事。我写作文和阅读理解题目的时候,会更加得心应手。”

  随后,浙江省树人阅读研究院和县实验小学分别向毛晓青颁发“专家聘书”和“校外辅导员”证书。树人阅读研究院理事长王阳为永嘉实验小学颁发“阅读示范基地”铭牌、证书。唱歌、集体朗诵、古筝弹奏、挥墨写字……学生们为嘉宾展示学校特色文化表演《三味书屋》。清华经管EMBA浙江校友会向孩子们回赠精品图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浙江树人阅读研究院、清华大学经管EMBA浙江校友会在浙江的系列活动之一。一直以来,浙江树人阅读研究院致力于全民阅读的培养和推广,拥有众多文学院士、专家和人才库。县实验小学有关负责人说,“阅读示范基地”的成立,能够为孩子搭建阅读平台,开通更多的阅读的渠道,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接下来还会开展更多的读书活动,邀请文学专家与师生们开展交流活动。

(作者:李伊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