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古村落遭受垃圾污染,志愿者前往梳妆打扮

发布时间:2019-04-22 08:59:1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位于楠溪江源头的原始古村落暨家寨,随着游人的越来越多,也不同程度受到垃圾的污染。4月18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红蜻蜓服务队的24位志愿者,沿着崎岖山路驱车将近100公里为美丽的暨家寨梳妆打扮。

  位于楠溪江源头的原始古村落暨家寨,随着游人的越来越多,也不同程度受到垃圾的污染。4月18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红蜻蜓服务队的24位志愿者,沿着崎岖山路驱车将近100公里为美丽的暨家寨梳妆打扮。

  在现场看到,古村落的山路以及溪流两岸,到处散落着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塑料袋等垃圾,甚至很多破旧鞋底、泡沫、塑料袋漂浮在水面,给青山绿水蒙上了污垢。于是,志愿者们沿着溪流的两边,或穿梭在草丛中,将游人留下来的塑料瓶,矿泉水瓶,还有零食的塑料袋清理干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理,这座远离尘嚣的古村落重新又焕发出纯净的容颜。

  志愿者们在此向广大游客呼吁,希望每位过客在尽情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时,养成习惯,别忘了将垃圾带走,别让愉快的旅行留下遗憾。

(作者:陈久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