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春天认购秋季收获 乐清大荆屿后梨园期待有缘人

发布时间:2019-04-15 14:12:08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满园梨树正等待市民认购。 展鹏 摄

  温州网讯春光美,美在梨树下。在乐清市大荆镇屿后梨园,朝南向阳的160亩坡地上,1800株梨树嫩绿的叶片衬托着白色的梨花,春天的色调无法用人工复制。4月13日,作为“新春走基层”的活动之一,温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温州市记者摄影会组织了20余位新闻摄影工作者,来到这片省内罕见的具有56年树龄的含硒梨园采风。漫步梨花树下,赏梨园美景,听梨树故事,摄影师们流连忘返。

  这片种植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梨园,品种为蒲瓜梨,有“梨中之王”的美誉,是乐清大荆特有的品种。个头大,一个梨1.5千克左右是普遍的,当地梨农说,去年梨园里最大的一只梨,有3千克。蒲瓜梨果皮呈绿褐色,属沙梨品种,果肉较粗糙,酸酸甜甜,酥脆、汁多,独特的口感深受消费者喜爱。它还具有一定的药效,中医认为:蒲瓜梨性凉、润肺、有治秋燥的功效。

  从蒲瓜梨的稀缺性来说,乐清的大荆有着地域性种植优势。据梨园果农介绍,首先,大荆的沙性土壤适合种植蒲瓜梨,其他地方由于土质不同无法种出同样口味的梨;其次,大荆种植蒲瓜梨有着悠久的历史,许多农户家里祖祖辈辈都种植蒲瓜梨,有代代相传的丰富经验;还有就是大荆有着原生态的种植环境,保证了梨的天然生长不受污染。屿后梨园经过近年来技术创新改良,成为浙江省唯一一片古树型含硒蒲瓜梨园。而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参与合成人体内多种含硒酶和含硒蛋白。

  近年来,大荆镇依托雁荡山的独特资源优势,把大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与乡村花事文化旅游等业态发展融合在一起。屿后梨园借势开展包括乡村文旅采摘,乡村摄影拍摄基地,休闲娱乐,亲子游活动,力争把梨园建设成乡村花事、农业文化、田园艺术综合体。

  4月,是梨园梨花盛开好季节,屿后梨园借助观赏梨花梨树的契机,推出“认购含硒蒲瓜梨、徜徉富硒果园景”的梨树认购活动。春天认购梨树,秋季收摘蒲瓜梨。认购古梨树一株,即成为会员,拥有本年度的收益权、采摘权,即该果树在本年度所结的全部果实归会员所有。梨树根据大小分三个档次,一档次每株认购价970元,包产60公斤富晒梨;二档次每株认购价870元,包产55公斤富晒梨;三档次每株认购价670元,包产富晒梨40公斤。达不到规定产量,补到足量。待丰收季节会员可自行前往采摘,也可以委托梨园采摘寄送。

  另据果农介绍,去年,屿后梨园因为富硒梨大丰收,还有部分梨积压在梨园冷库,若有单位团购,梨园愿以市场价对折出售。联系人:乐清市大荆镇屿后村梨园18205758088戴何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