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白夜行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11:20:22 编辑:陈畅 字体:

  4月13日晚,一场由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永嘉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承办,闻友记读书会协办的“白夜行读书分享会”在城市书房如期举行。我们邀请了永嘉二职的周培培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

  周培培老师从小说背景开始介绍:小说是以日本泡沫经济时期为背景,在文中多次出现“泡沫经济”一词,泡沫经济的破灭,大批企业倒闭,致使失业率骤增,家庭背负巨额债务,挥金如土的日本人开始体会到金钱的重要性。为了“安全感”,金钱成为了凌驾于亲情、友情、爱情等人与人之间最宝贵情感之上的东西,人们在金钱的追逐中迷失了自我。主人公雪穗和亮司爱情悲剧的源头是家庭的冷漠,社会的冷酷导致的人性扭曲。通过周培培老师的讲解,让书友们对该书描述的内容和背后引发的深沉性的社会思考有了更深的了解。

  周培培老师通过各个方面跟我们分享了《白夜行》的精彩之处。面对这样一部细腻的作品,我们不需要沉溺在人性的黑暗之中,而是借助这个悲惨的故事,如实看见悲剧的起因,可以借助不同的人,不同的视角,不同的观点;在与伙伴们的陪伴下一探白夜之暗,从而可以抬头找到,哪怕是最微弱的人性之光一起学习,反思和成长。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