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童话作家汤素兰来我县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4 23:43:57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14日上午,由县新华书店、县图书馆联合主办以“想象的力量、童话的魅力”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上塘城西小学举行,分享会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主讲。

  汤素兰从作家是如何写作的、作家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故事可写开始讲起,并结合“想象的力量、童话的魅力”这一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想象在童话写作中的重要性。

  汤素兰还用自己创作过程中的一个个生动例子,让孩子们了解童话创作素材主要来源于生活,希望孩子们爱读书还要会读书,不要“读死书、死读书”,要动脑子。她形象地将爱读书不动脑筋的人称为“驮着书本的驴子”。希望孩子们在读书过程中要学会分析问题和发现问题,多动脑筋,善于观察,敢于想象,只有这样才能写出好的作文来。最后还和孩子们举行提问互动签名活动。

  当天下午,汤素兰在瓯北第七小学开展与小读者面对面演讲活动。

  据了解,汤素兰是湖南大学文学院教授、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系列、《小老虎历险记》、《南瓜房子》等童话作品。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