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五尺学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23:34:43 编辑:周艺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部署要求,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近日,依托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岩头镇五尺学校联合温州市教育局团委、浙江省博物馆团委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学校全体团员、预备团员(红园护卫队全体成员)参加。

  一、团课声声聚人心

  温州市教育局团委书记林德格一行在学校三楼大会议室进行团课教育活动。五尺学校校长谢阿敏首先与大家交流了学校近几年共青团、少先队的工作以及学校的特色,接着,林德格书记带领全体团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校思政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全团抓学校”等有关内容,要求“改革不停步,永远在路上”。

  二、国宝故事动人情

  同时,浙江省博物馆陈馆长带领专家团队向五尺学校的学生介绍了省博物馆的馆情,讲述了文物的古今故事,让学生感受到每一件文物深深的历史文化底蕴。随即,博物馆专家给八(2)班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主题课,带领全体学生投入到国宝动动手——“万工桥”制作体验。学生们小组合作,在一件件精美的成品中,感受到了这世界上最豪华的一顶花轿带来的震撼。

  三、缅怀英雄不忘初心

  最后,温州市教育局团委、浙江省博物馆团委一行三十多人和五尺学校谢阿敏校长、团委书记王哲珍以及五尺学校红园护卫队全体成员前往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举行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团歌之后,市教育局团委委员、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团委书记潘孝远带来主题微团课,带我们进一步了解红十三军,感谢这些英雄。接着,全体向英雄们致敬、默哀、敬献花篮,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团委书记李晓丹作团旗下的讲话,林德格书记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紧接着一行人还参观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和纪念馆。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在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下,让广大团员青年们实地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引导广大青年回顾历史、重温历史,进一步增强其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爱国主义情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作者:王婷婷 王哲珍 朱琪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