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齐心守牢红线底线

发布时间:2019-04-10 23:39: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东城等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防范风险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齐心协力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4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东城等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防范风险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齐心协力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王彩莲首先来到瓯北街道和一村,检查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在出租房二楼通道内,重点检查了楼内电线电路电器设备是否规范、灭火器配备情况,并询问住户能否正确掌握疏散逃生方法等基本消防技能。王彩莲要求社区网格员经常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对外来人员及时登记,进一步提高出租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让居民都积极参与到消防活动中来,提高防火能力、隐患发现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随后,王彩莲来到安威园区查看“厂中厂”整治和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据了解,该园区内有生产经营性企业13家,企业人员密集,并在消防通道违建厂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瓯北街道三改一拆办已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王彩莲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这根弦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没有安全就没有企业的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着眼长远,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做好疏堵结合引导转型文章,通过整治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王彩莲还到东城街道县日用杂品公司检查烟花爆竹仓库安全情况。经过释放静电等安全程序,对仓库的安全责任制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王彩莲叮嘱企业主要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进一步提升烟花爆竹仓库的安全防范水平,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