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公益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09 23:27: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9日,县民政局联合温州市福利企业协会、永嘉县福利企业协会举办永嘉县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宣传暨新纳税环境下财务知识公益培训。

  4月9日,县民政局联合温州市福利企业协会、永嘉县福利企业协会举办永嘉县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宣传暨新纳税环境下财务知识公益培训。

  培训会上,全国自强模范、浙江省政府预算专家王海英全面疏理了去年到今年的税率变化、中小企业扶持政策,谈“企业风险应对”、“老板财务战略布局”等多个方面。同时对当前的新纳税环境对企业财务战略布局带来的影响,以及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王海英老师还和学员们现场互动,以自己为例,现身说法,解答问题。

  县民政局负责人向学员们解读了残疾人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2.6万名残疾人,但是福利企业仅12家,安置残疾人数329人。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残疾人持残疾证到企业上班,可以享受最低工资保底、全额社保以及其他生活工作待遇,而企业也能够得到一定税收优惠。按照相关规定,安置的每位残疾人每月可退还的增值税具体限额,由县级以上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所在区县适用的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的月最低工资标准的4倍确定。残疾人个人提供的加工、修理修配劳务,免征增值税。

  据了解,此次公益是县民政局开展的“三服务”活动之一。今年以来,县民政局深入一线,走企业,访群众,下基层,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

(作者:李伊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