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提高建设站位 做到“五个坚持”我县举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业务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22:32: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日,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戴元兴主持召开全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业务交流座谈会,县治水办,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排查、设计、施工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4月1日,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戴元兴主持召开全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业务交流座谈会,县治水办,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排查、设计、施工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回顾全县“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情况,2018年,我县枫林镇成功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试点镇,累计投入3400多万,建成污水管网一期、二期工程,截污纳管23公里,镇区内7个村污水管网全覆盖,实现生活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南城街道新世纪公寓和安居小区、东城街道沿江小区、黄田街道金色嘉园小区、瓯北街道大自然滨江小区、枫林镇枫四安置小区等6个创成“污水零直排”试点生活小区,累计投资850万元。明确了2019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污水零直排区”试点镇和生活小区建设,获得省治水办“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调研组的肯定。

  桥头、枫林、巽宅、南城、瓯北、乌牛等镇街负责人作代表发言,介绍辖区内“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基本概况、分年度工程量及建设工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各与会人员对2019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交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第三方机构永嘉县径纬环保实业有限公司、上海荧锋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做相关业务介绍,针对各镇街参会人员提出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创建要求、技术标准、创建路径,技术安排、具体思路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污水零直排创建的主要任务与重点难点及存在问题作相应解答。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然后,戴元兴同志就下步工作进行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提高建设站位,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生态理念、坚持科学规划、坚持长效发展、坚持主动作为、坚持后续管理等来充分认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是提升水环境质量的创新之举;加强业务指导,提供服务保障。配足配强“污水零直排区”技术力量,加强全过程指导和监督,全力做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业务指导和服务保障;强化质量意识,提供坚强要素保障。把质量工作贯穿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过程,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努力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把质量工作贯穿到“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过程,不断提升工程质量,努力打造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做到资金保障、政策处理、技术力量到位,不断提高建设效率,为“污水零直排区”建没提供更强动力;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建设成效。做到信息公开透明,才能做到公正公平,全过程建设接受群众监督,多维度评价,加强检查互查等,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全县范围的大工程,为了确保工程有序推进,将进行全过程监督,加大监督力度,保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确保完成年度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涉及千家万户,需要全民共参与,共同配合,督促推动,实现“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的目标。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