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省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5 22:19: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5日晚上,全省召开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25日晚上,全省召开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苏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情况。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县相继召开续会落实相关工作。林建波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危化品领域大排查大整治,紧盯全县危化品生产企业、经营带储存企业、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做到无盲区、零死角、不遗漏。要立即开展“利剑-2019”专项行动,对全县范围内的180余家危化品无储存经营企业(票据贸易)、有限空间作业场所、电镀企业和喷涂作业场所等进行“抽丝剥革”式的安全检查,深化推进危化品领域“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立即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治理;要举一反三,抓好其他重点领域隐患的排查治理,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好“厂中厂”安全工作能力,抓好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突出责任主体,强化追究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