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95岁老人捐资5万元助力家乡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24 23:07: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桥头镇梨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捐助仪式,耄耋老人陈作燧捐资5万元,助力家乡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桥头镇梨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捐助仪式,耄耋老人陈作燧捐资5万元,助力家乡美丽乡村建设。

  陈作燧今年已经95岁高龄,原是永嘉师范学校的领导,退休已40来年,一直居住在温州市区。听说老家梨村要创建美丽乡村,心情十分激动。创建的前期调研会议,他总是积极参加,和创建委员会的成员谈过去的梨村情况,供创建美丽乡村做参考,甚至还去梨村山间田头考察,建言献策。

  陈作燧爬起山来还精神抖擞。老人的儿子陈国龙说,父亲总是鼓励他要积极参与家乡美丽乡村建设。在父亲的影响下,现在他也是梨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有时老父亲都陪他整理美丽乡村的建设方案,到晚上10点老父亲都不休息。父子两人的热情感染了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大家纷纷投入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队伍中来。

  听说这次美丽乡村建设,需要大量资金,而梨村集体资金十分缺乏。老先生马上表示要第一个捐资。为此,梨村村两委在文化礼堂特举行了“助力梨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捐款仪式”。陈作燧在捐款仪式上说,虽然我领的是一个月几千元的退休工资,没有太多的余钱,也要把自己节省出来的资金,贡献给美丽乡村建设。“一个人没有健康、钱再多也没用,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现场的人听到老先生铿锵有力的话语,不约而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捐助仪式上,村里还为陈作燧颁发了“最美老人”荣誉证书,并承诺要把梨村建设得更美好,不辜负梨村百姓的重托、不辜负老先生的盛意。

(作者:金浙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