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爱阅读 爱生活

——第四期《靠近“关系”——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9-03-21 09:46:11 编辑:陈畅 字体:

  3月19日晚上,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靠近“关系”——遇见更好的自己》互动式心理讲座于钱塘世纪三楼祥和厅进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晓青老师为大家授课。“关系”是一个很有趣的视角,透过关系看家庭、看自己,将会给我们带来很不一样的体验。

  徐老师表示本次讲座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帮助读者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改善与家庭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培养和提高自身积极的心理品质。透过对“自我关系”、“家庭关系”的理解,促进自我和家庭的成长。

  而后,徐老师邀请一男一女两位读者扮演“夫妻”,将自己生活中的性格、脾气带入到角色当中。此举,不仅可以有效的觉察自己的内心,还可以得到周围成员的积极反馈,并进行合理调整,这就是发现自己的过程。发生的一切都会对自我产生深远的影响。本次讲座结束后,所有的读者朋友都感到轻松愉悦。一位读者表示:“第一次听说,自己与自己的关系!体会到要关心自己的内心,要让自己成长为怎样的人!多接触让自己愉快的人,少接触让自己难受的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