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切实扛起民营经济发展新使命

我县召开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暨人才发展和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23:36: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暨人才发展和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关于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人才发展等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基层商会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切实扛起民营经济发展新使命,助力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为永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3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暨人才发展和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关于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人才发展等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基层商会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切实扛起民营经济发展新使命,助力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为永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县委书记王彩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彩莲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加快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精彩蝶变。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使命感,深刻认识到民营经济对县域发展的重大支撑作用,深刻认识到“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深刻认识到抓好“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是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提出打造县域发展“六大新高地”,首当其冲就是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但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温州新时代“两区”建设标准,我县在产业层次、平台建设、项目引领、营商环境、人才支撑等方面还存在短板。

  王彩莲要求,要正视差距,进一步提高工作靶向发力的精准性。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准病灶、对症下药,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要聚焦重点,奋力跑出永嘉转型发展的加速度。对标市“两区”建设目标要求,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抓平台建设,坚持以大平台支撑大项目、以大项目引育大产业,做优顶层设计,严把准入关口,强化科技支撑;要抓重大项目,向重大平台集聚,瞄准补链强链,推动区域、业态融合发展;要抓产业转型,做强传统产业集群,加快新兴产业培育,抢抓未来产业风口;要抓主体培育,把企业的数量、质量作为检验“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快企业上市、企业上规、企业上云“三上”步伐,加大企业家培养力度,引导优秀新生代企业家接好事业班、精神班、责任班;要抓人才保障,做好引才、育才、留才文章;要抓商会改革,坚持政治引领、精准服务、改革强会;要抓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在审批提速上下功夫,在化解问题上下功夫,做好风险防范,营造稳定环境,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强化措施,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地率。完善推进机制,主要抓好清单管理、责任落实、考核评价机制;健全政策体系,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最大限度提升企业获得感;坚持多方联动,凝聚政企合力,各地各部门在推动“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上见行动、显担当,广大企业家要主动融入“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扎根永嘉共赢发展;深化校地合作,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王彩莲强调,“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人才发展、基层商会改革事关永嘉发展未来,希望大家紧盯目标、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积极推动永嘉争当“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排头兵、人才发展的新高地和基层商会改革的探路者,合力续写好新时代永嘉创新史!

  林万乐要求,要深化认识,全面发动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掀起“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高潮。要细化措施,奋勇争先抓落实,努力树标杆、创亮点、争一流,在省市中多出永嘉经验、打响永嘉品牌。要各司其职,合力攻坚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面营造“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强大声势和强大合力,加快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宣读《关于公布2018年工业“三名”、领军与高成长型企业和质量强县各类奖项等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2018年温州市重大人才工程入选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永嘉县特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名单的通知》,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功勋企业、巨龙企业、明星企业、市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县特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第九轮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并举行了“万名干部进万企”重点问题集中交办仪式和人才服务“金卡”发放仪式,县经信局、县工商联、县科技局、乌牛街道等7家单位分别就助企服务、人才发展和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工作作表态发言。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