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瓯北大道路面坑坑洼洼,何时能修复?

瓯北街道回复:小修补无济于事,5月份将开始路面修复工程

发布时间:2019-03-18 21:54: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路面一个坑挨着一个坑,犹如蜂窝煤,车辆驶过时,颠簸得非常厉害,一路像在跳摇摆舞。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热线82972222称:瓯北大道即老104国道路面坑坑洼洼、千疮百孔,特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不止如此,雨天水坑溅得行人满身是水,晴天大量灰尘扑面而来。

  路面一个坑挨着一个坑,犹如蜂窝煤,车辆驶过时,颠簸得非常厉害,一路像在跳摇摆舞。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热线82972222称:瓯北大道即老104国道路面坑坑洼洼、千疮百孔,特别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不止如此,雨天水坑溅得行人满身是水,晴天大量灰尘扑面而来。行人通行多次“中招”,车辆行驶颠簸,给市民出行造成极大的困扰,盼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修复。希望本网进行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及时进行整修。

  实地调查:路面坑坑洼洼行车难

  市民所说的路段是瓯北老的104国道即瓯北大道从罗浮三角一直到江北林垟向东瓯大桥转弯处约3公里路。3月18日上午,记者坐车来到该路段看到,从罗浮三角往西,路面上的坑洞明显增多,坑坑洼洼的。路面上还有大小不一的补丁,车辆开到坑洞时,不得不减速。部分路面破损非常严重,公交车开到破损的地方,车身都有些倾斜了。记者坐车沿着该路也颠簸了一把,行经其上,人在车中明显感到颠簸,感觉行车时就像在大浪中行船,车身不断左右剧烈摇晃起来,车辆轮胎碾压到坑洞会传出“咣当咣当”响声。车速一快,车辆碾压到坑洞时就会偏向行驶。

  瓯北大道龙桥新街街口附近,路面已经面目全非,被车辆压坏后路面裂纹随处可见。由于道路压坏下沉,使得道路很多处出现坑坑洼洼,最深处的坑有10厘米左右。由于该路段行驶的车辆较多,一路上,低底盘汽车经过坑洼处时很大的哐当响声不绝于耳。其中一段不足百米的路面,坑洞、补丁却远远超过20处,特别是有窨井的地方,必有坑洞,使得道路崎岖不平,最大的坑长约2米、宽约1米,加上雨天的积水变成了一个“大水坑”。为了不陷入“水坑”,车辆都行驶得非常缓慢,许多车辆为了避开这段破烂路面,宁愿排队蛇形绕弯行驶,让本就狭窄的道路更加拥堵。

  “从去年年底开始就陆续出现这些坑洞,经常有市民骑电动车摔到坑里,怎么就没人维修?”吴先生的店铺就在道路一侧,车辆驶过他门口的水坑,飞溅起的泥水让他店铺的玻璃门永远都洗不干净。

  负责路面保洁的环卫工李顺来对路面糟糕状况也存在很大的意见,他表示,每天打扫会很累,因为扫的不是常见的垃圾,而是沥青中脱落出的小石子。

  街道回复:5月份将开始路面修复工程

  市民期盼烂路成坦途的梦想何时能成真?“瓯北大道路面修复工程已经定下来了,并于今年5月份动工。”瓯北街道工程建设技术中心的负责人厉枫桥表示,该道路几个月前刚修复,但沥青摊铺完毕后,大雨小雨下个不停,加上车流量非常大,修复的沥青路面被雨淋车辆碾压后,很快就出现了损毁,虽然管养单位事后又时常修补,但是治标不治本,坑洞、补丁才越来越多。要想彻底解决路面“病害”,就必须进行彻底整修。目前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5月工程将进入招投标阶段,力争6个月内全部竣工通车。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