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因排污管堵塞污水倒灌, 瓯北邮电路81弄住户很发愁

发布时间:2019-03-17 23:19:48 编辑:周艺 字体:

  瓯北街道邮电路81弄住户很为屋前道路被污水“霸占”的事发愁。近日,市民周先生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诉苦,地下排污管堵塞近两个月,屋里屋外污水四溢,臭气冲天,反映多次无任何人来处理,居民深受其扰,不仅影响居住环境,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

  “下雨的时候,情况更糟糕。”一见记者面,周先生就倒起了苦水。他住的居民楼处于旧城改造区,属于落地房,污水管倒排问题从去年年底开始的,原本只有少量渗水没有引起重视,久而久之问题越来越严重,现在,住户的污水根本无处排放,共影响了30户居民的生活。他们曾多次找有关部门寻求帮助,但迟迟没有得到解决,为此焦头烂额。

  从住户的描述中得知,由于连日放晴,溢出污水的水坑面积只有三四个平方。由于位于居民出入的必经之地,得垫着木板砖头走路。稍微走近,便能闻到一股臭气。若有自行车经过,行人则连忙往旁边闪躲,生怕沾上溅起的污水。“下大雨的时候,污水倒灌,水最高能涨五六十公分,幸亏我们这里的地基高,家里才没有被淹。”说起这个事,住户陈显眉就来气。排污管堵塞,生活污水、大小便就排不出去。为防止污水倒灌,他们只能将坐便器封堵。现在,一家人上厕所只能到附近的公厕。而每次污水带来的淤泥他们也需要清理多日,才能恢复通行。

  刘信爱住在邮电路81弄21号,她家就吃了地基不够高的亏。记者在她家中看到,虽然污水已被清理完毕,但由于浸泡时间较长,部分墙面已经发霉,家具大都被泡坏,部分家具的底部开裂。电冰箱、洗衣机等电器都放在桌椅上,有明显被水浸泡过的痕迹。“前两年,我们这里也有满水的情况,所以大家都有准备。但自从排污管被堵,这个情况更严重了。有时候,家里孩子上学都出不去。”刘信爱还担心:临近夏天,下水道越来越臭,再没人管,居民就“吃不消”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县工业园区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马上派人过去察看污水管道,尽快安排疏通。

(作者:潘益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