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高永兴在永嘉授课,全程脱稿金句频出

发布时间:2019-03-16 11:2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4日下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高永兴在永嘉为150多名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传经授宝,全程脱稿演讲,金句频出,引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3月14日下午,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高永兴在永嘉为150多名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传经授宝,全程脱稿演讲,金句频出,引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高永兴从温州地区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为切入点,针对环保基础设施现状、工业企业低散小、环保管理体制落后、生态文明价值观薄弱等问题层层推进展开演讲。他以风趣的语言,哲学和文学的角度,纵横古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诠释生态文明价值取向,提出一系列环境治理、管理制度中的新观点、新思想。

  他说,当前治水成果不明显,主要在于环保基础设施不完善。如果前期基础设施不扎实,靠后期管理等于是饮鸩止渴。要通过“建、管、服”,系统地实施截污纳管工程,做到“疏、堵、通”结合,让水流起来,才能让水清起来,也就是“流水不腐,户枢不堵”。

  谈到环保管理体制不健全的问题时,高永兴认为,温州缺乏公共政策的全盘环保意识,城市布局不生态,管理模式流于形式。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全局谋划环评,提高公共政策水平。要通过互联网的思维,做好环保管家的运用。

  高永兴说,当前环境问题之所以越来越严重,与生态文明价值观建设滞后有着及其重要的关系,很多人生态文明理念及其淡薄,人心不古,环境道德滑坡,一切向钱看,一味向大自然索取,一味为自己好,导致如今的资源短缺、环境污染严重,也可以这样说:“人心黑河水才黑”。所以,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价值观才是当前迫在眉睫的任务之一。

  高永兴最后要求广大生态环境系统的干部职工,在新的形势下,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要善于学习,善于谋划,善于总结,提高环保管理水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