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八旬老人种出16斤重“巨无霸”白萝卜

发布时间:2019-03-14 22:40:2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拔个萝卜还需要帮手,80岁的老农说自己种了一辈子的农作物,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萝卜。3月13日,我县桥下镇吴山村的郑阿婆,在大伙的帮忙下,在自家田地里拔出了9个10斤重以上的“巨无霸”白萝卜,其中最大的足足有16斤重。

  拔个萝卜还需要帮手,80岁的老农说自己种了一辈子的农作物,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萝卜。3月13日,我县桥下镇吴山村的郑阿婆,在大伙的帮忙下,在自家田地里拔出了9个10斤重以上的“巨无霸”白萝卜,其中最大的足足有16斤重。

  郑阿婆今年82岁,3月12日上午,她和往常一样,去自家田里松土、施肥。当时她看到一颗白萝卜有2寸长裸露在外,便想拔出来,但是她怎么拔都拔不动。虽然年事已高,但平时身体健朗,不信邪的郑阿婆又试了一下,在多次尝试无果后无奈找来邻居做帮手,终于将这个萝卜拔了出来。不过这个拨出来的萝卜让大伙吃了一惊。“人都要摔倒了才拔得起来,一个萝卜拔出来后又拔了一个,连续两个都这么大,我们都吓了一跳。”郑阿婆说。

  连续拔了两个超大萝卜,村民都觉得很惊奇。大伙一合计,就将地里剩下的8个萝卜也都连根拔起了,发现除了一个小萝卜外,其他的萝卜都是个头大得有些惊人。好奇的村民还特地拿来秤砣,一称,最大那个白萝卜足足有16斤重,其他8个都在10斤以上。今年80岁的潘老伯告诉记者,自己种了一辈子的农作物,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萝卜。“种田种到老,这么大的萝卜还没种过,也没见过。 ”

  那么郑阿婆家的白萝卜为什么会长这么大呢?原来,郑阿婆播种的萝卜种子选的是“九斤王”,这一品种的萝卜长势较好,生长环境简单,口感清爽香甜。说起种植经验,郑阿婆告诉记者,在播种的时候,千万不要把种子撒得太密集,要分开撒,多留一些生长空间。另外,种植中选取的肥料也颇有讲究,“不要浇化肥和尿素,否则长出来的萝卜口感会很苦,要用土肥(粪尿),这样的萝卜长出来才会甜。”

(作者:李伊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